創校校監:簡介、心聲

Print Friendly, PDF & Email

創校校監的話

《孩子就是希望》

陳麗琴女士

  一雙雙閃亮的小眼睛、一張張天真活潑的小臉兒、一陣陣悅耳動聽的歌聲,全都告訴我們:這裏有孩子,這裏有希望!

  孩子就是希望!耀基教育機構於2011年以基督教理念創辦耀基創藝幼稚園暨國際幼兒園,旨在為社會培育身心靈健康及才德皆備的有用人才。

  我們的教育願景是:榮耀上主、學效基督、創意思維、啟發藝能,這亦正是校名「耀基創藝」的含意。 我們的教育使命源自聖經的真理:教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(箴言22章6節)我們希望透過校訓:信、望、愛,培育孩子對造物主、對人對事及對自己常存信心;凡事常存盼望,思想積極樂觀;更學會愛神愛人、愛護環境、愛國家、愛家庭,同時懂得自愛和感恩。

  教育是與時並進的,我們致力提供愉快及多元文化的學習環境,並配合一套完善的中英雙語課程,輔以資訊科技支援學習,為孩子提供優質的教育,促進孩子們多元智能的全人發展。本人從事教育工作超過三十年,深深體會到「愛心與真理」對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長是何等重要,或許大家也曾聽過以下一段話:

若我活在「批評」中,我就學會「責難」;

若我活在「仇視」中,我就學會「爭鬥」;

若我活在「嘲笑」中,我就學會「羞怯」;

若我活在「羞辱」中,我就學會「自卑」;

若我活在「寬容」中,我就學會「忍耐」;

若我活在「鼓勵」中,我就學會「自信」;

若我活在「稱頌」中,我就學會「欣賞」;

若我活在「公平」中,我就學會「正義」;

若我活在「安全」中,我就學會「信任」;

若我活在「讚許」中,我就學會「自愛」;

若我活在「愛心與真理」中,我就學會如何去「愛和感恩」。

  孩子就是希望!就讓我們每一位從事教育工作者,與每一個關心孩子的父母,共同携手努力、家校同心、全心全意、精益求精,以「愛心與真理」輔助孩子們開展光彩豐盛的人生!


 


育兒心語 7 — 抗疫正能量

親愛的家長們,當全球面對新冠病毒威脅,人人的生活都受到嚴重影響時,如何能活出聖經的教訓「要常常喜樂,不住地禱告,凡事謝恩」呢?秘訣就是與其選擇驚恐、擔憂、指責和埋怨,不如堅定的相信主耶穌的恩典足夠,祂的慈愛和能力比一切困難大!孩子是一面鏡子,反映家長做人處事的態度,希望大家都能成為孩子的好榜樣,時常抱持「信望愛」,積極樂觀面對任何艱難險阻。除了珍惜與家人相聚的時間外,更要和孩子一起多做關懷和幫助有需要的人的善行,與缺乏的人分享自己所擁有的,心中自然充滿快樂和感恩,你就會發現生命原來是如此的美好,你的孩子是如此的可愛,你的家庭是如此的美滿!
多禱告,多得力量;多助人,多得喜樂;多施贈,多得福氣!
願神賜福和保守大家健康平安、家庭幸福、主恩滿溢!❤️🙏🙏

育兒心語 6 

親愛的家長們,求主幫助大家做開心的智慧型好爸媽,常存感恩和喜樂的心,管好自己的情緒,成為孩子學習的好楷模。夫妻彼此相愛,彼此尊重,彼此欣賞,彼此同心。多溝通,不強加自己不合理的期望於對方身上;多禱告,求神的愛和真理充滿家庭中,讓孩子健康快樂成長,自小懂得愛人及自愛。此外,父母要完全接納孩子的獨特性,並順應上帝給他的恩賜才能,給他自由發展和追求夢想的機會,孩子才能擁有美好豐盛的人生。

育兒心語 5 

親愛的家長們,不要只看重孩子的學業成績和活動成就,更要關心孩子「身心社靈」的健康。父母要成為孩子的屬靈守望者,經常為孩子的敬虔、謙卑、聖潔、愛神愛人的心祈禱,求神保護他們不受試探、不入誘惑、不驕傲及不跟隨惡人的道路,以至孩子一生走在神的光明中,享受神的愛和祂所賜予的豐盛精彩生命!

育兒心語 4 

親愛的家長們,與其強迫孩子贏在起跑線上,不如引導孩子明辨是非,使他一生走在光明的道路上。請珍惜陪伴孩子成長的歷程,享受和見證孩子因學習和探索帶來的喜悅,與孩子一同為神所賜予豐盛的生命和恩典而感恩,一起營造幸福快樂的家庭!

育兒心語 3 

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,是孩子模仿的對象,因此,父母以身作則對孩子品格的塑造至為重要。父母常存感恩的心,凡事積極、正面和樂觀,抱持「信、望、愛」,給孩子一個充滿愛、鼓勵、欣賞和正能量的家,並讓他們自小認識聖經真理,學懂管理自己的情緒,愛人如己,孩子的人生必定更精彩豐盛,更能榮神益人!

育兒心語 2 

親愛的家長們,今天可能你們認為孩子就是你們的全世界,但請不要忘記,你們不是孩子世界的全部!未來的世界才是孩子的世界,所以,請管住你們的手,不要事事為他們代勞!多創造機會讓孩子去探索新奇的事物,多鼓勵他們親手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,你們就會為孩子不斷的成長而驚喜不已!

育兒心語 1 

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珍貴小幼苗,都是可栽培的。父母和老師的責任,是要發掘孩子們的特質,尊重他們的個別差異,以恆久忍耐的愛心和真理,保護他們,啟發他們,欣賞他們,讓他們健康愉快成長,發揮生命的價值,綻放獨特的光彩!


Back to top button